close

  哈囉~大夥,好久不見

眼看就快要過年了,我忙到今天才有點空閒上來PO文章

趁記憶猶新~快來把這趟代購遇到的辛酸事記錄起來

 

 1

不知道大家平常會不會和我一樣,平常到處網路比價連線代購,不想要買貴

看到賣的比較貴的賣家,心裡也難免碎念怎麼賣這麼貴

現在我鄭重的收回那些碎念話~因為真的太辛苦了

這趟我們總共扛了100多公斤(不包含名產)回飯店~在用寄的或行李帶回台灣

在迪士尼裡是不能帶行李箱進去裝貨的

所以在裡面~我們真的提到手快廢掉

真的靠的就是一股意志力~你現在要我拿10公斤我都嫌重拿不動的

有興趣的在慢慢往下看囉~我從第一天開始說起.....

 

  ==========我是分隔線==========

1/17星期五凌晨5點半~我和乖媽坐上了車,前往機場

約莫中午到了日本~還滿心期待著下午的行程

順利到了飯店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前往迪士尼旁邊商店

先採買已經預購的商品~預估6點進海洋幫大家買達菲產品

到目前為止還超順利的~

我們很準時的快6點去買星光票~

沒想到~~一陣子的爛語言溝通後發現

6點半後有人包園開趴~所以不開放~

天呀~怎麼會這麼剛好~也太倒楣了

我們為了省開銷~不想花回程的電車錢

也是絞盡腦汁的跟他們講我們原本要去SEA~

但是後來沒開~所以又回來~但是沒有買電車票

語言一直是我最弱的一環~然後我也超愛面子

但是為了省幾百日圓的電車票,我居然鼓起我最大的勇氣跟她講這些

實在是太不像我~這就是代購工作跟現實最大的差別

所以晚上只好改變行程~在週圍附近的商店採買其他物品

3

因為6點半後所有人突然從SEA湧出

搞的外面商店都超多人

總之開始覺得不順遂了~

這些東西看起來沒有很多~但是還是非常重耶

(現在想想跟在SEA採買那天相比,這真的是超級小咖了)

 

第2天也起了個大早去SEA

8點買好票票後開始排隊~9點開園

5  

人也是很多~但我們也算早的

倒楣的又來~9點開園後我們排隊入園

不知道不能帶行李箱進去裝貨

服務人員請我們去車站旁寄物,

我們只好衝去寄物,在趕快回去排隊進園

又浪費了進半小時><~哭哭

10  

進園後我們看到商店前排隊的人,真的嚇到我了

怎麼現在進去商店還要排隊呀~以前沒有呀

好不容易進了商店

連買的數量都有限制~

只要是任何達菲和雪莉玫的東西

一人一律限3個

等於我們要一直排隊個10幾次

回來後有人問我們好玩嗎?

真的完全沒玩到~真的是工作呀

結果有幫大家的有買到,是我自己的沒買到,真的好嘔呀

到了晚上天氣又冷,東西又太多

那時後真的非常非常想哭

8

還有為了加購這盤子和湯匙

我們買了10幾個巧克力布丁

因為真的吃不下

所以我開始對經過的人問說要不要吃

對日本妹搭訕~用的還是我破爛的日文+英文

又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

16

好在還是有成功送出好幾個出去

不然吃不完又好浪費喔

(那天我薄的像片衛生紙的"面子"~瞬間增厚了150張了吧)

13  

看看這堆被我編數字的袋子

我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拿回去飯店的

好多人買杯盤和餅乾

都是超級重的東西~又不能摔到

真的吃力不討好呀~

另外上圖右上角那個,是我們中午已經回去過飯店一趟了

(飯店裡的推車真的是幫了好大的忙呀)

那天我整個就是蠻力女超人了我><

辛苦的回到飯店後還不能休息

得馬上確認我們到底買到幾個

因為排隊太多次了~實在不確定買的數量對不對

(請忽略我穿的飯店睡衣><")

 

14

舖滿一整個大雙人床

再次想哭~因為杯子盤子和餅乾盒真的好重

15

接著到了回國那天~苦命的事又再度重演

因為我們有3個大型李箱+2個登機箱

每個都重的要命

我們實在無法搬下樓梯去搭利木津

也沒辦法一次推5個去搭車

我只好先去寄置物箱

一個行李箱500元,剛好我有2個500

正開心的要投幣時發現

她乃乃的~它只收100硬幣

我真的急的快哭了,因為要趕車去機場,時間真的不多

附近也沒有換幣的

只好在次啟動我的厚臉皮

我當場真的快羞愧而死了

好多日本人很怕講英文的人~

都用"這個人好奇怪"的眼神拒絕我

千辛萬苦~終於還是給我換到了10個100元

我們繞遠路走沒樓梯的地方到達搭車地點

我在以跑百米的速度回到置物箱拿我那2個登機箱

然後再跑回去~~我真的用生命再跑

(那距離大概是2圈400公尺的操場吧~我想應該超過)

什麼淑女氣質,貴婦形象~完全蕩然無存

我國中的接力賽跑我都沒這麼認真

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好想哭

12

到了機場托運了行李(還被罰了好多的超重費)

但總算是把重死人的行李給解決了

沒想到大家後來買名產的+1速度實在快到我無法想像

我和乖媽已經拿出我們吃奶的力氣~還買不到1/2

我們差點買到上不了飛機(已經聽到3次,"這是最後一次登機廣播")

我拿著3袋名產+一個行李箱~再後面努力的走著

一邊已經開始想萬一沒坐到飛機怎麼辦

走了10分鐘~他祖宗的~登機門口也太遠了吧

最後~我真的一步也走不動的站在原地

我崩潰了~明明登機門就已經看到了

但是我一步也無法前進

這時一個好心的伯伯推來一個小推車

過沒多久後面也來了幾個台灣的朋友

看到我真的推不動,主動來幫忙我推到登機門口

到了飛機上在全部扛到坐位上方

出關也是一樣的辛苦

所以才拍下了那張我在假哭的照片

我是真的很想哭呀~

一直到了吃飛機餐時,我的手還是一直發抖

這趟不管是哪一天都在搬東西然後扛回飯店

連到了機場都這麼悲情~

11  

可以看的出來名產袋跟小行李箱一樣大呀

滿滿的戰利品塞滿了箱型車

也帶回了大家的滿心期待

或許用文字形容的無法100%轉述我們所遇到的問題

但我真的覺得這趟代購因為經驗不足,遇到太多離奇的事了

然後我一直很在意的面子問題,原來也不是個問題嘛

 

 

代購不是買完就結束

而是買完才開始~

繁瑣的事情全部都是在回國之後

加上第一次沒經驗

一直出錯~也一直責怪自己還不夠細心

這中間我不知道熬夜了幾晚沒睡

(結果回國一量體重少了3公斤,是最開心的事)

雖然累~但是學到了很多經驗

是非常寶貴的~唯有親身體驗才能知道

也明白賺錢真的非常不容易

所有的問題,難題也幾乎都遇到了~而我也盡全力去解決

相信這次的困難,會化成我成長的動力

進而帶給大家下一次更優質的服務~

 

好在過年前告了一段落

在這裡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我們農曆年後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