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們全家一起去南部小旅遊

是5月就定好的行程~剛好帶miu去散散心

星期六晚上有台南表哥的婚禮~

就在南部找了個景點去囉^^

2

 樹谷生活科學館在南科裡面

入場不用門票的喔

3

 進去可以租借平板電腦

可以配合館內的措施~和古代動物一起互動耶

4

首先~先拍個照

簽上自己的大名 

5

 miu也很好奇的想寫名字

之前學校剛好在教孩子們認識自己的名字(英文的)

6

 耶~完成

miu現在很多事情都很想自己完成

也非常喜愛幫忙喔

7

 喔~還可以登入FB

這樣可以把館內拍的照片都上傳到FB去喔

用這台平版~還能充當導覽

會跟你講解古生物呢

8

 看miu很專心的再聽導覽哩

9

 館內有6個(好像是~哈哈)這種腳印

配合平板電腦~就會出現動物耶~

喔不~應該是古生物

10

12

 好多人在用平版

所以要排隊等一下喔

13

 哇哈~~出現特暴龍了

14

 然後可以跟它合照

這功能好酷喔

不過我覺得miu似乎還太小

如果大班以上~應該會自己操作的很有趣

不過今天是我玩的比較開心~哈

15

 跟一堆骨頭自拍~

哈~是哪招

16 

是說miu接受度還算高

她其實沒有很害怕

熟悉環境後就玩開了

1

服務人員還跟我解說這匹是現代馬

古代馬可是跟狗狗一樣小隻的呢

17

 劍齒虎??是冰原歷險記的那隻嗎?

18

 哈~怎麼跟動畫裡的不太像耶

19

 後來miu忍不住了

把平板搶去玩啦

但是她似乎拿的有點吃力(重)

沒辦法伸直手臂~所以好靠近喔~

20

 但是長毛象出現,miu就好開心

21

 看她笑的~是開心的笑容^^

22

 笑起來眼睛怎麼跟爸爸一樣小~

 不過好可愛

雖然那裡的內容對miu而言好像有點太難了

不過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都開心

24

 接著我們來到探索故事屋

25

 就來做一個紀念公仔鑰匙圈吧

一個35喔

26

 挖~~這邊的展示都畫的都好可愛喔

27

 miu挑了大象~果然第一個挑的顏色是黃色

28

 我也畫了一個~

(怕miu畫壞了好做準備><)

ne董說我們2個超專心的

31

 旁邊還有一很大的繪本區喔

這裡可以耗半天以上沒問題

32

 這裡也好多人在畫呀

2

 幹嘛偷拍我們~><

不過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30

 果不其然

miu畫完後看到我的

馬上撒嬌的說

"媽媽你畫的好可愛,我們交換好不好"><~ 

29

 只好跟我的彩色大象拍照留念一下

現在是miu的寶貝呢

都藏在她的雪莉玫肚子裡

3

 畫好之後拿出來櫃台看要做成鑰匙圈或是徽章都可以

很方便的機器耶~原來這麼簡單

4

 接著出來後有好多科學小知識的東西

老實說~雖然以前都學過

不過這麼久沒用~早就還給老師了~哈

5

 等miu長大一點在帶她來

一定會更加有趣

6

 哈哈~~變魔術真神奇

下半身怎麼不見了???

(不過拍照可是露餡啦><)

7

 這裡有平板的租用辦法

如果大家要去可以參考一下

我記得星期一好像是公休日

去之前還是上官網看看比較好悠

8

 中午肚子餓~也不用擔心跑太遠吃飯

正對面就有一個樹谷懷舊餐廳

9

 蔬菜都是有機的喔~讚耶

10

 恩~是中式吃到飽的方式

 

11

不過也不要貪心一次拿很多

吃完再去拿~阿姨們都繪一直補菜~

吃不完也是浪費~所以吃飽就好喔

那個紅蘿蔔炒蛋好好吃喔

都沒有紅蘿蔔討厭的味道~好吃 

14  

別以為這小小一間 

好多人呀~

12

 店裡還有賣豆花喔~

也不錯吃

13

 吃完飯我們來到天文教育園區

今天走的是知性之旅呀

15

 也不少人耶

16

 今天要看的是3D劇喔

不過miu應該是比較適合火金姑的那齣

不過有場次關係~所以沒辦法

17

 我們還做了星光寶盒

miu還在午睡~我和ne董就可以專心做啦

這有點小難度耶~小小孩是沒辦法的喔

18

 而且我的光療延甲做這超困難的

我一直哀哀叫~

只好撒嬌叫ne董三不五時要幫忙一下

19

 不過最後還是完成啦^^

還滿有成就感的哩

20

 要準備開始囉

miu剛好起床~也跟著看起影片

問東問西的

21

 如果有人要看影片有人不要

可以來圖書室等喔

22

23

 最後又跑去奇美善化農場

這裡小雖小~但是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帶小孩來走走是個不錯又人不多的地方喔

(入園需提前2天預約喔~門票99元)

24

 入園後~農場姐姐會發斗笠耶

哈哈~~miu帶起來好可愛喔

一整個好像在拍波蜜廣告~呵

26

 這個大小真的逛起來剛好

有些太大的齁~真的走的好累~哈

27

 還有控窯ㄟ

不過要事先預約喔

28

 還沒熟的百香果~我還第一次看到

29

 想想我們都市長大的孩子

有多久沒有接觸到大自然

這裡真的有很純樸的感覺

不像觀光的地方~我很喜歡

30

 而且動物們也都很餓~

這裡有免費的牧草可以餵喔

miu餵的超開心

尤其miu都挑小隻的羊餵~

她說小隻的都搶不到好可憐耶

31

 

32

也有一隻鴕鳥喔~好可愛喔這隻

牠也吃草的說~

還有呀~這裡的農場~沒有什麼臭味

一整個讚~可見有好好的維護 

33

 還有一間可以出租的小木屋

對~~只有一間

不過可以容納2~3個家庭

34

 這就是今天要入住的客人們

 剛好遇到他們要進房

35

 戴草帽的miu實在太可愛了

她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今天玩一天下來~她好開心喔

出來散心果然是對了

37

 要走時還喝了一瓶有機甘蔗汁

齁~~好好喝耶

沒多買一瓶太可惜了

38

 最後送上miu的吃驚照

她最近拍照很"甲仙"

超會擺表情的

"不過她都是怪怪臉居多~哪招呀><"

36

 遊玩資訊在下面提供給大家喔

我發覺~南部真的是個好地方

好吃又好玩~又很純樸~

除了會曬很黑><~哇哈哈

樹谷生活科學館~點我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點我

奇美善化農場~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