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介紹過百年紀念杯組(上)

今天就要來介紹後50年的杯款囉

這一個藍色杯款我覺得是這5款裡最好看的

好喜歡那個白色像蒲公英的花

藍鈴花的藍配上底色的淺藍~真的是好美喔

這一款我也會再去買馬克杯來擺


1950 Festival 歡樂節慶

歷史背景:

1952 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年僅25歳登基。

透過電視轉播的發明,讓全世界得以觀賞她的加冕典禮。

設計靈感:

 戰後時期隨處可見大膽的花卉樣式,代表著”重生”。

在當時的設計中經常運用許多典型的英格蘭花卉。

”歡樂節慶” 以俏麗的藍鈴花為主題,搭配淺藍色底色,反映回歸自然的唯美藝術風格。

(介紹取自居禮名店官網)

這一款則是漂亮的粉紅色配上金色的玫瑰

很浪漫的一個花色~但金色卻又帶點華麗

1960 Golden Roses 金色玫瑰

歷史背景:

60 年代有許多重要的變化,尤其在時尚界和音樂史上,

披頭四狂熱從大不列顛蔓延到全世界。

60年代的尾聲,見證了歷史上偉大的一刻-人類首次登陸月球。

設計靈感:

1962年,全球最著名的花色-“鄉村玫瑰”誔生。

如同許多暢銷花色,鄉村玫瑰的圖案被廣泛運用在許多設計。

”金色玫瑰” 將經典的設計加入更奢華的元素,

用華麗的金色描繪經典的鄉村玫瑰,配襯浪漫的粉紅色調。

完美的詮釋經典,突顯嬌貴氣派。

(介紹取自居禮名店官網)

這一款我就不太喜歡了~因為比較單調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華麗~豐富的一點顏色和圖案

上面的花是罌粟花哩

1970 Poppy罌粟花

歷史背景:

70 年代是人類進入太空及高速旅遊的時代,

英國和法國合作開發協和號超音速客機。

在70年代末期,英國選出了的第一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

設計靈感:

70 年代是”花的力量”年代,宣揚愛與合平。

罌粟花在當時受到空前的歡迎。

罌粟花搭配明亮的珊瑚橙和黃色加以點綴,鮮明的色彩反映富有活力的美好年代。

(介紹取自居禮名店官網)

這一款也是同樣道理~我覺得太單調了~色系我也不喜歡

給人很正式的感覺

不過我去看了每款年代的介紹和設計概念

就會發現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流行的事物~

設計者這樣設計都有它的一番道理~

1980 Holyrood 聖十字宮殿

歷史背景:

1981 年,向來被視為是永遠的黃金單身漢的查爾斯王子迎娶戴安娜王妃。

童話故事般的世紀婚禮,受到全球世人矚目及祝福。

設計靈感:

80 年代是財富與權力象徵穿著的年代,

在當時流行的式樣是正式的深色服飾滾邊。

”聖十字宮殿” 以莊重的酒紅色和金色的飾邊裝飾杯緣,

表現當時正式宴會的隆重優雅,沈穩的投射出恆久魅力。

(介紹取自居禮名店官網)

又回到我喜歡的風格~

這個的紫色好好看喔~很柔~很浪漫的紫色~我好喜歡這個紫色

但花就還好~哈~很龜毛我

1990 Hartington Lane 哈丁頓街

歷史背景:

 90 年代成為了科技時代,

 英國人Tim Berners-Lee先生發明的網際網路,為當代最重大的技術發明之一。

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也在這個年代開通,

成為史上第一條連結英國與法國的通道。

設計靈感:

 “哈丁頓街”結合這個年代的二個經典設計-

紫丁香系列(Lilac Lane)及哈丁頓系列(Hartington)。

美麗的紫丁香與柔和90年代深受喜愛的淡紫色菱形印花背景妙交融,

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展現柔美風情。

(介紹取自居禮名店官網)

再來介紹我們去澳洲買的杯盤吧


在逛雪梨歌劇院時~ne董就說要帶個紀念品回家

所以在那裏挑了好久哩~因為不想買到大陸製的~但真的好多

選了很久~終於這2組都是澳洲製的 

也比較好看些~這一組是港灣大橋~

上面還有一些澳洲獨特的動物喔

ne董好像很喜歡這種童趣的畫風

還有這一組歌劇院的~

現在回想起來~歌劇院真的好美好美喔

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們一樣

一到國外~就一定要買點東西回國當紀念

這次錢沒花完~ne董和我還一直說~真是不好買

原本為了花光澳幣~在最後一天參觀酒莊時

我試喝一組蜂蜜酒~好好喝喔

一組6瓶~原本想買的~但是行李箱又放不下~又怕破~

最重要的是ne董又不喝~連他都說要買~因為真的滿漂亮的~顏色又美

後來是我踩煞車~因為買了也不太會喝~擺著好看而已

6瓶還不少錢呢~最後還是買了瓶蜂蜜~好香~好純呦

哈~離題了~回到杯盤上^^


再來就是逛outlet時~有V&B哩

在店裡逛了好久~ne董選了這組

哈~又是童趣畫風~好可愛

回國拿出來一個個看才發覺~買太少了~
 

這3個杯子是我要買的

一個杯子就一個圖案~大中小~剛好3個

我們家剛好3個人呀~~一家人喝下午茶就是我的夢想咧

不過連下面的盤子都要一個個算錢~所以這6樣~還不少錢咧

但這樣疊起來~好可愛~而且這大小拿來裝濃湯類的也很讚喔

這其實是一個有點碗狀的中型碟子

現場有好多圖案喔~好難選~

每個都很可愛~畫風除了可愛~還帶點溫馨

這個大盤子~是諾亞方舟耶

今年真的是世界末日嗎?哈哈哈

小miu很喜歡上面的動物~

真的好可愛喔~越看越喜歡~

真的買太少了~每一盤子都有好幾種圖案

應該多買點的><~~

可愛胖胖的茶壺~

ne董選的~不過ne回國才發現少買了旁邊另一個高一點的長壺

他以為我們有買~因為一組擺起來比較漂亮說><"



  都介紹完啦~好看的餐盤杯組怎麼樣都買不完呀

不知道ne董口袋有夠深嗎?呵呵

下次要來去買哪一組呢?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