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標題實在是有夠長的~

因為我實在是太興奮了拉^^"

想它想了好幾月呢

1

 

MITSUBISHI NJ-XS104J-W 

三菱蒸氣回收IH電子鍋 ~ 炭炊釜

跟著我們坐Hello Kitty飛機回家囉

2

原本4月份那趟東京行目的之一就是要去帶它回來的~

當初是在台灣網路刷卡訂購, 請日本公司配送到指定的飯店去~

結果到日本才發現, 家電類的不接收外國刷卡~~"

到日本才發現訂單被取消了, 一整個大烏龍阿...

3

開箱後非常安好

4

我們在新宿Yodobasi買的~

當下一直猶豫紅色或白色~

最後挑一個比較耐看, 又搭家裡色調的珍珠白~

非常簡單俐落的外型設計~讚

6

 

微微的透出珍珠感的光澤~

實體真的非常有質感喔

液晶螢幕上除了一堆功能外~還有春夏/秋冬是怎樣....

原來是考量到春夏米跟秋冬米的差異

日本人真的很講究捏

7

 

自動伸縮的電源線

電鍋就算擺在檯面上, 也會變得乾淨俐落呢

8

 

傳統電鍋使用完, 在內鍋蓋上方都會出現白色濕濕黏黏液體

貼心的設計, 讓內鍋蓋好拆洗

真的很適合我這個潔癖鬼阿

9

 

簡易的使用說明書,

跟IKEA家具組裝說明書一樣, 看圖就會懂~

10

 

傳說中的蒸氣回收就靠它來裝水用了

11

 

再來是貴鬆鬆的內鍋~

備長炭炭炊釜, 好像是炭合金材質~

還有另一款更高檔的叫本炭釜, 一體成形全炭做的~

價錢考量, 我們選擇炭炊釜(兩個內鍋差了快台幣9000摳摳)

炭炊釜也比較堅固拉~呵呵

12

 

內鍋容量5.5合

別看這小小的, 可以煮十人份喔

13

 

基本的量杯跟飯匙

一個是無洗米的, 一個是一般白米用,

兩個量杯不一樣喔

16

 

飯匙立起來的樣子來一張

17   

 

 再來就是煮飯囉~

首先要把水箱裝滿水至兩條線之間

18

 

一杯米搭配一杯水

19

 

開煮囉~

媽阿, 螢幕顯示竟然要55分鐘耶~

20 (2)  

 

還有26分鐘,

我菜跟肉都洗好煮好了,還在等飯飯好

下次會記得, 飯要提早放下去煮

20

 

 等到我肚子超餓的

終於好了~~^^

打開發現是粒粒分明的飯

看起來似乎很乾~(粒粒分明的刻版印象)

22

 結果吃了一口發現~

怎麼這麼Q~又很軟

我家愛吃軟飯~以前煮都會多放一些水

但是有時候會糊糊黏黏的~賣相不好

這口感我實在太滿意了呀

23

 自從煮了這飯之後~

我每天都開伙了

原本減肥晚餐不吃澱粉

結果~~現在本忍不住,都會吃個半碗

還意猶未盡~

這時就是跟意志力拔河的時候了><"

減肥真痛苦

ne董都吃2碗耶~~嗚

28

 星期五那天~很"搞缸"的弄了家庭簡餐

(話說~~小可媽媽家的牛肉真的好吃耶^^)

 (黃金左手還右手什麼的~一整個型男來著~好有氣質喔)

24

 小兔子是我家miu的飯飯

用這個飯也很好造型耶

都不會容易散喔

  25

我家ne董直嚷嚷miu的小兔子好可愛

怎麼他的沒有><

好啦~~下次幫你弄個熊寶寶 ~哈哈

真是個童心未泯的傢伙

26

 看到小miu喜歡吃我煮的飯~

就一整個很開心

他超愛吃綠花椰菜的~

那天我煮好多~幾乎都是她吃掉的哩

27  

說到miu~

小miu小班開學後,上學問題一直令我很頭痛

我正在努力陪她度過這段期間

我也不勉強她~耐心的跟她聊天

我想找出為什麼她不愛上學的原因

畢竟~以前她超愛上學的~想到要去學校也都好開心

對待孩子~真的是要非常有耐心和同理心才行呀

希望我能陪miu一起解決這個問題

讓她重拾上學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