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做了粉蒸排骨~NE董這次也有幫忙喔

其實之前就PO過一篇粉蒸排骨了,但是照片並沒有詳細說明

這次是特地PO給TITI看的喔

我們最近都在努力做乖巧的"煮婦"~~呵呵

步驟1~~

                準備帶肉的小排~~我通常用的都是這種

                肉不會太瘦~有一點點油脂會比較好吃喔

步驟2~~

                  把大蒜拍打過後跟肉一起醃~

                  大蒜可以去除肉的腥味喔~~放多放少看個人口味

                  這次我換了豆油伯的醬油,沒想到醃了30分鐘會有點鹹

                  可能是最近吃的很清淡的關係(為了Miu捏)

                  但是NE董爸比覺得配飯剛剛好^^

                  大家醃的時候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喔~

                  如果是豆油伯的醬油,我想醃個2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步驟3~~

               把地瓜洗乾淨削皮後切塊

              (不要比排骨大喔,差不多一樣就可以了,小一點也沒關係)

          

我用的是這個牌子的蒸肉粉,我有試過其他的,但是覺得這個最好吃

它有出辣味的,但是我不敢吃辣,所以一直沒嘗試過^^

這次我做了快30個,用了4包

下面這種容量是一盒2包,也有一盒一包的

肉醃好後~~就把東西都準備在一個桌子上,等等比較好包

因為懷孕不能站太久,會累阿~~所以搬到客廳,坐著包~呵呵

錫箔紙最好再醃肉時空檔用成一張一張~這樣包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錫箔只大小沒有固定,但是不要太大張,以免包太多層

蒸的時候比較不好熟透,剛剛好就可以了

步驟4~~

                 把醃好的肉均勻沾上蒸肉粉~

                 向下圖那樣

步驟5~~

                 在肉上放塊地瓜~讓地瓜汁香味透到肉裡

                 這次我買錯,買成黃地瓜

                 我之前都是用紅心地瓜,比較耐蒸,也比較香

                但是NENE說黃地瓜吃起來比較綿密~

                但蒸完會有點黃黑~我覺得賣相不好~我愛紅地瓜

步驟6~~

                把它包起來~~(簡單齁)

看看~喵和NE做了好多~~因為這次排骨切的比較小塊^^

再來就是把它蒸熟就好了

我是用電鍋蒸的,通常跳起來就OK了

反整也都是先冷凍起來,所以要吃時還會在蒸一次

一定會熟透的^^

一次做很多顆~~要煮飯時順便拿個幾顆起來蒸~

飯好了,肉也好了~~超方便的優

下次想要吃吃看的,不要客氣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