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鮭魚拌飯~

NENE很愛吃喔~而且我自己也覺得超好吃的^^

也很簡單~~很容易學喔

 

準備材料~1.鮭魚(自行決定數量)

 2.醬油少許

                   3.白芝麻(如果沒有也沒關係,香鬆裡都會有)

       4.海苔口味香鬆

5.奶油少許

6.白飯

光看材料就知道很簡單齁~~

首先先在鍋底塗一層薄薄的奶油~來煎鮭魚

因為鮭魚也會出一點油~所以奶油不用太多

其實可加可不加~我是因為想要飯裡有一點奶油香^^

這裡有個重點~就是鮭魚不可以煎的太老喔

只要熟了就可以了,因為想要跟飯拌在一起後

嘴裡的口感可以跟米飯有所區隔~~


煎好鮭魚後先取出,搗碎備用

在來就是把白飯+少許的醬油+白芝麻拌炒~炒香一下

(醬油一瞇瞇就好只是要炒香而已~)

如果想要吃有點鍋巴的口感,就把飯押平貼著鍋子讓飯乾煎一下

因為之前有奶油和鮭魚的油~所以就不要在加油了喔~

飯炒好後加入剛剛煎好的鮭魚搗碎跟飯攪拌均勻


攪拌好後就是這樣

自己做就是這麼真材實料~

外面的拌飯都是鮭魚一點點而已~因為NENE很愛吃鮭魚

所以我就多放一點^^


最後加入很重要的"海苔口味香鬆"

然後在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了

我有試過如果沒加海苔香鬆就不會有海苔的香氣

就沒這麼好吃~而且也單調了點喔

香鬆要最後在拌喔~^^

將將~~好吃又簡單的鮭魚拌飯就完成了

原本我要把飯用模型押成可愛圖案

但是想想只有我和NE要吃,有點ㄍㄟ~ㄍㄠˊ~哈哈

等以後miu可以吃的時候在來用可愛一點

或是出遊的時候準備三明治或飯團時也可以用喔

有空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