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的舒芙蕾食譜來拉^^

 

這幾天~天氣好濕冷

一開始變天時心情還調整不過來

 那時候好想吃個甜點~就想到AT的舒芙蕾

結果帶miu翹課去吃的結果就是我只吃到幾口~

她吃完自己的蛋糕還要吃我的~臭小miu

乾脆~來自己做好了

 要吃多少有多少,哇哈哈

2

 先把材料給大家喔

A材料:蛋白2顆,糖30g,鹽一點點

B材料:蛋黃3顆,糖12g,低筋麵粉20g,牛奶135g,香草精少少一滴(依照個人口感),無鹽奶油15g

(這樣的分量大約適合一家3口食用)

 

依我做幾次的順序~我自己是發覺A材料要先做(因為A打發要很久)

如果有2個人同時進行A和B是最好的喔

(我自己做B步驟是還滿快的~如果沒把握的或者你可以先做B再做A)

6

 首先就是打發蛋白的步驟

這裡強烈建議要用電動攪拌棒裝上打蛋器喔

不然手會非常~非常~非常的酸

先把蛋白加入一點鹽和一半的砂糖(15g)先打發

中途再加入剩下一半的糖(15g)

然後一直打~一直打~光是用電動攪拌棒都按的我手好酸

最後打到把碗翻轉~蛋白都不會掉下來的狀況就ok囉(如上圖)

7

打發完的蛋白非常綿密

就像濃郁的鮮奶油一樣

光是打發蛋白就約要10~15分鐘(是用電動的喔)

8

 接著弄B材料

3顆蛋黃加入糖(12g)先攪拌均勻

(此時我會先預熱烤箱至200度)

9

 然後低筋麵粉過篩再攪拌均勻~變成蛋黃麵糊

此時準備一個小鍋加入牛奶135g和一小滴香草精煮滾

再慢慢倒入蛋黃麵糊進牛奶裡

接著小火慢煮~漸漸的它會越來越濃稠

10

 變的像右下照片的鍋子裡那樣

然後再加入無鹽奶油15g

11

 繼續攪拌~呵呵

那天miu吵著一直要幫忙呢

加入奶油的濃稠麵糊會越來越光滑

充分的光滑攪拌均勻喔

12

 然後再把(材料A)打發蛋白+麵糊(材料B)

用打蛋器再次攪拌均勻

13

 先提前把烤盤塗上奶油和灑上ㄧ些些細砂糖

(下圖我倒的不夠滿~分量不夠><~哈哈)

14

 然後就可以放進先預熱好的200度烤箱

我大約是烤200度~13~15分鐘左右

15

 約烤了10分鐘後~麵糰就會漸漸膨起囉

後出爐灑上糖粉~就是香濃滑順的舒芙蕾喔

16

 剛出來是澎澎的很可愛

不過出來過一下就會從中間凹下去囉

17

 然後幾次經驗下來~舒芙蕾最好用圓型烤皿

用造型的就會變像聖誕樹那樣

完全不會有聖誕樹造型呀

我試過愛心烤盅也一樣的情況

所以用圓形的烤出來最漂亮喔

19

綿綿香香的濃郁蛋香~

真的很療癒心靈呀

這是我最喜歡的熱甜點了

趁它膨脹時一口咬下

那口裡的綿密感~就好像要飛起來一樣舒服

光聽這名子就是個夢幻的不得了的小可愛

18

 糖粉最好買個小過篩均勻灑上

下圖就是亂灑的~雖然一樣好吃

但是美感有差呀~哈哈

1

 果然~用工具輔助灑出來的糖粉就是不一樣

看起來超可口~哇哈哈

2

 大家也一起來嚐試看看吧

假日的家中充滿著甜蜜的香味

剛好這週是情人節呢

親手做個小點心~獻給親愛的老公或是前世情人

一家人一起被這香甜的法式小點心擄獲芳心吧

3

 這裡有幾個小提醒喔~

1.蛋白打發後不能放太久~所以B步驟要盡快完成

(我自己做B步驟是還滿快的~如果沒把握的或者你可以先做B再做A)

 

2.烤盅不要太深太大,以免烤不熟(像我用聖誕樹就有點太大了)

(上面講過~最好用圓形的喔)

3.糖如果使用海藻糖~比較能穩定蛋白不易消泡

4.烤好的舒芙蕾要趁膨脹時趁熱吃喔

5.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雞蛋和牛奶品質也多少會影響濃郁感,

我自己是用四方鮮奶~雞蛋我忘了

大家可以選好一點的土雞蛋,會比較香濃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