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又消失了好幾天了><

是因為上週臨時跑去香港玩啦

當然又幫社團大家代購了蝴蝶酥和迪士尼小物

所以這週又忙了2天~部落格都長繭了><"

 

這個蛋餅皮是我家最近的心頭好

假日早餐或消夜想到就來一個

皮非常軟Q喔~是我喜歡的口感哩

13

那就先來分享配方

1.麵粉約280g(我家只有麵包粉高筋的)

2.太白粉約70g

3.水約430g

4.糖約10g

5.鹽約一小匙

1

懶人做法~所以我沒有過篩

這時後家中攪拌棒又派上用場

換上打蛋器的頭後~很輕鬆的就均勻囉

2

麵糊就是可以輕鬆劃開的程度

我當時是滿隨性的~也不是很精準的比例拉

 

3

然後就在平底鍋開煎啦^^

要放多少的量~是依大家喜歡的口感

想吃厚實一點,就放多點的麵糊

稍微煎一點等它固定後就可以翻面在煎

4

最後雙面煎的有點微焦感就行囉

5

然後在打個蛋把皮在舖上去

6

好了之後在塗點醬油或醬油膏

捲起來就ok啦^^

是不是很簡單~又方便

7

是不是很像~有沒有很專業~哈

8

吃一口~恩

口感很棒~軟Q軟Q又有點厚度

外面的蛋餅通常又薄又硬又乾~

不乾的通常很油~我不喜歡

不過ne覺得應該要加蔥

所以剩下的麵糊我又加蔥下去

9

哈~蔥好像太粗了齁

刀工不好~應該要再切更細碎一點的

10

不過煎的時候好香

很像蔥油餅的味道耶

只不過這個口感是軟Q的

11

真的不蓋你們~好好吃喔

12

然後一大鍋麵糊怎不能煎個幾片就丟了吧

所以我一次煎了大約有10片左右的量

然後一層一層用烘培紙相隔~

就跟外面蛋餅皮一樣

放涼之後在進冷凍庫冰

2個禮拜都OK喔

14

 這樣ne董或miu想吃個消夜

馬上拿出來煎一煎就好

假日ne董都比我早起,他自己就拿出來弄一弄吃~超方便的

方便省錢又安心~重點還很好吃呢

好像包點蔬菜呀,肉片呀應該也不錯齁

越來越喜歡自己動手做了

因為發現真的沒有很難歐(還是我都挑簡單的做~哈)

看我的食譜一定很OK

因為我自己也很怕麻煩的人~哈

 

那下次來分享什麼呢?讓我想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