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婆婆媽媽們最期待的空間"廚房"~

將將~這張圖就是全貌囉~

面寬足足有400公分~中島當然也是必備的~

這部分算是客變更動最大的地方了~

為了以後全家人可以在這邊做做蛋糕點心, 這空間真花我們不少時間呢.


這是在餐桌上方的天花板造型

但是因為我們高度不高

所以木做假樑沒辦法做的很到位

不過實際做出來比我想像中的好看不少

假樑中間還隱藏了冷氣出風口


這種鄉村調調~用主燈來搭配是最合適的了

不過礙於好多大樓的樓高都不夠高

如果硬做~其實反而比做崁燈或間接燈的效果更差

餐桌上方是最不需要考慮高度的問題

因為沒人會從餐桌走過去呀^^


所以這盞吊燈就可以垂掉的比例很對~很美

進口的Tiffany lamp 一整個很到位

而且這燈的造型比較特別~一般這種燈都是以花的圖案的比較多

但是我不太喜歡花~好不容易挑到一個

看過的人都說這盞都好好看~真是謝謝大家呢

(大多的燈具是在新竹的竹一燈飾買的~那家的燈很不錯喔)

再來是餐桌

這是所有東西中~最早買的

(所以我有一點點的後悔~因為我後來有看到更美的說)

以後還是建議大家~可以提前先多看看

但是先不要急著下訂~

等裝潢到了一半之後~就差不多可以一起決定

風格才不會差太遠~這種家具很多都要等船運~時間也要拿捏好~

不過如果不是入住必備的, 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我家現在就是還再等沙發後櫃以及展示櫃~目前還在海上漂流ing~

另外也建議不要分太多家買~這樣價格比較好談喔


就是這椅子~好多家其實都有賣

但價格差很多,除了用的木頭有所差別

仔細看一點點的弧度角度不一樣~整個質感就會有差

我就是有在別家看到一樣的椅子

但是質感好很多~不過一張椅子價格也是多了快3000耶

可以做成雙色的, 但也會比較貴喔


上面應該算是餐廳的分享~再來才算式廚房區,

我們家是做成開放式廚房, 一方面是因為使用上油煙量不多~

另一方面是希望公共空間看起來寬敞舒適(也比較大器啦~哈哈)


餐廳應該算是裝潢最後進場的部分, 因為當初就規劃人造石洗背,

所以客變時就要求粗底不用粉光,建商附的磁磚那些也都退掉

 可以多退一些客變的錢呢.

廚具櫃體是松下panasonic的,

因為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所以送過來是一桶一桶的櫃子

師傅只要組裝就可以了,

如果是一般系統櫃應該還是一片一片系統版送過來組裝的~

真的使用起來果然比一般系統櫃好用, 因為我們電器櫃就是另外做的,  有差說.

Bosch洗碗機是建商附的,

之前舊家沒有洗碗機, 每次吃完都還要自己動手洗 (其實都是老公在洗, 科科)

有了這個小幫手, 省了不少時間呢,

本來我的觀念也是想說洗碗自己洗就好~幹嘛還要機器洗

但其實只是使用習慣問題, 改一下, 現在覺得洗碗機真方便呢~


這個櫥櫃, 是專門給我放一些大大小小碗盤的, 

洗碗機洗完後, 我都一個一個排定位,

 看到這些漂漂亮亮的碗盤, 心情也都特別好呢.


人造石壁面, 我掛了一些花花草草增添點綠意,

 壁掛以及盆子是Ikea買的, 一般壁面都是掛大湯匙剪刀之類的

不過久了人造石會吃色, 看起來也會比較雜亂, 所以通通收起來,

讓開放空間可以一直保時乾乾淨淨


這兩片是芳香塊, 生活工場買的, 樣式我很喜歡, 不同顏色有不同味道

香味大概維持2-3個月, 等到沒味道後 還是可以添加自己的精油,

很方便優, 有來參觀過的都會特別問這塊, 所以特別介紹給大家囉~


蘋果沾板架是afternoon tea買的, 很可愛吧,

還有粉紅色花朵和藍色兔兔造型的喔


這是一塊很深的台面約95公分, 可以讓我放一些比較大的電器

如果是一般檯面深度60公分, 放上電器可能就顯得檯面窄了

當初一小塊畸零空間, 現在到是變得很好用呢.

那隻小企鵝就不用多介紹了,

  愛喝咖啡都知道~是Nescafe的Dolce Gusto~


這是大人的圍裙, 一整片可以放上去, 真的很深,

電器使用上不至於不好用, 剛剛好呢~開心


再來介紹下拉籃, 必須櫃體要是松下的才能安裝,

很多家都有類似的東西, 只是比較過後, Panasonic的五金還是特別好用

因為上櫃上層我都拿不到, 所以每次放上去的東西幾乎都不會在拿下來,

有了這個下拉籃, 我就不用再墊腳尖或是懶得拿東西了


這張是拉下來的樣子

只要東西不會很重, 不用怕拉不回去喔

當然這樣的下拉籃會吃掉不少空間,

得先想想儲物空間是否夠用再來考慮優 


感謝我家ne董, 幫我裝了兩個, 真是貼心呢


拉籃可以看物品的重量來調節,

下拉時不會因為太重掉太快, 上拉也不用使太多力氣,

 大概就是這個功用

這是沒有下拉籃的樣子, 上面那兩個是防震扣環

據說當地震的時候, 它會自動上扣, 東西就不會掉出來的.

不過我家不是高樓層, 應該不會有那麼大的搖晃吧.



這兩台, 上面是Ariston蒸爐, 下面也是Ariston的烤箱

不過我還沒使用過, 等之後有用到, 再來分享心得囉

(我家小二真愛搶鏡頭)

電器上兩櫃一櫃是放微波爐, 要特別小心高度問題, 免得如果放太高,

微波出來的東西可能不好拿, 也比較危險呢

最上櫃純粹收納用

微波爐這櫃是用上掀式門片五金, 還是要門片,

 不然只露出一格會很不美觀

在微波當下, 因為門片要一直開著,

 所以如果式側開門片, 可能就會擋住動線.

一些小細節, 真的都要好好想想, 免得之後使用上的不便利


空間預留的也夠大~以後要是要更換較大台的機器也是很OK的


再來就是我夢想要有的中島

我要求2邊都是轉身就能用~這樣如果3個爐都有煮東西才方便

對了~我們的廚具並不是建商付的喔~是退掉重弄的~

不過還是跟建商的廚具配合

這樣多少可以殺點價格~而且panasonic的機能性真的是沒話說

只可惜鄉村風面板選擇較少~我們只好盡量挑一個最適合的

連黑色門把都是我們買再請他們裝的


一般廚房的小面盆都是不鏽鋼的小盆子

實在是太不美觀了~

最後我們找到一個半崁面盆~比不鏽鋼的好看多了

白色龍頭則是ikea買的

(ikea有很多小東西~便宜又滿好用的喔)

kitty的海綿架~好口愛啦^^~

雲朵海綿則是miu有次跟我逛街吵著要買的喔


這個是panasonic的IH爐

我一直夢想有這個爐^^(又再感謝老公一次)

而且就在餐桌旁~冬天煮火鍋~超棒的啦


不過應該有人會擔心安全問題

畢竟家中有小小孩~會不會不小心打開燙到呢

這個IH爐是2段式開關

要先按電源~再按開關它才會運作

重要的是它一定要放上對的鍋具才會開始加熱

所以就算小孩誤觸~表面是不會燙的喔

而且這一款也只會在中心圓圈那裏加熱~(也就是鍋底部分)

其他地方只是微溫~不會不小心摸到馬上就起水泡

我有煮完泡麵試摸過~真的不太會燙哩~溫溫的而已喔


中島下有個放電鍋的抽拉盤

放進我的可愛大同電鍋~有夠Q的

我們在規劃時就想說~能藏的東西盡量藏起來

這樣家裡就會看起來又大又乾淨了



廚房也介紹告一段落啦~

非常謝謝我家ne董

他知道女人在意的就是廚房~

所以就算我不太會煮菜~他還是給了我一個夢想中的廚房

等冰箱來~我就要開始練習來做麵包了

因為ne董的願望就是可以和全家人一起吃自己做的麵包

小miu玩麵糰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那.......下次再來分享廚房旁邊的多功能客房吧^^

呼~~只能說打造一個新家真是要花很多心思做很多功課

又想要省錢~又想要達成夢想~真的是不簡單的事呢

希望有在準備新家的各位~也有一個自己的夢想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