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分享"粉蒸排骨的做法喔"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吃這道菜了~~超配飯的喔

         材料需要~~帶肉的排骨,粉蒸粉(我是用五香口味的),地瓜,大蒜,醬油,錫箔紙~~

          PS:我是用"真好家"的五香蒸肉粉,還滿小一包的,我這次做了16塊,用了3盒喔

                (不過我的排骨都還滿大塊的,ㄎㄎ)

         首先:  先把排骨處理好後用蒜頭醬油醃一下,要注意醃的時間不然會太鹹喔,

                    我是大約醃半個多小時,之後把排骨沾滿蒸肉粉,把地瓜切成小片(不要太厚)

                    ,然後放在排骨上,再用錫箔紙包起來,再拿去蒸熟,就OK了,很簡單吧~~

                    做好後就像下面那樣,用錫箔紙一個一個包起來的好處就是,可以先做好好多個

                    冰在冷凍庫,要吃可以隨時拿出來吃,就很方便囉~~

        

           打開就是這樣,為什麼要放地瓜呢,因為蒸熟的肉裡會有一點地瓜的甜味~~很香喔

           提醒一下,在蒸的時候地瓜要朝上肉再下面,這樣蒸的時候地瓜汁才會流入肉裡喔,

           排骨也不要買全部都瘦肉的,要不然蒸久了會很乾,硬硬的

           除非時間可以拿捏得很好,我目前是沒辦法拉,所以都會買有一點點肥肉

        

          蒸肉粉要完全蒸熟蒸透喔,沒蒸透會白白硬硬的,不好吃喔~~

          大家有空可以嘗試看看喔~~

          感謝婆婆自己種得好吃地瓜,超甜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