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烤箱已經啟用啦

齁~烤東西真的是好方便喔~

而且也沒油煙~又不太會弄髒~煮起東西來更輕鬆喔


只要準備下面兩樣就夠囉~

可以算是懶人料理嗎~哈哈

1. 韓式醃烤肉醬是在COSTCO買的,兩罐一組,若媽推薦的喔

2. 雞翅膀, 雞腿, 雞胸肉都可以. 我是去頂好買, 剛好特價35摳摳~哈哈~賺到
 

再來免不了要醃一下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醃個2小時~吃起來只有皮入味~

如果要肉也入味, 最好醃個半天應該就可以了~

雖然我只醃2小時, 但應該夠應付我家ne董了~哈哈~他不挑


然後就是入烤箱囉~

烤箱可以不用預熱~直接上火+旋風~

170度C, 烤上16分鐘~

記得不要靠上火太近~免得表皮都考焦了~肉卻沒熟~

這樣烤出來的肉質剛剛好喔~


打開囉~哇~香味四溢~

這時候應該周圍聞到的人應該都食指大開了~

喜歡淋醬汁在肉or飯上的~

可以將醃製醬汁多放一點在錫箔紙上烤著備用~


最後擺盤就像外面賣的一樣漂亮呢~

小二替身也忍不住靠過來的了~哈哈~


過沒幾天又試做無骨雞腿肉~

步驟跟上面烤雞翅一樣, 只是雞胸肉醃製時間要多一點喔~以免不夠味喔~

溫度180度C, 17分鐘

將將~

看起來很美味吧~

多出來得肉汁~也是精華呢~可以讓我家ne董多吃一碗飯飯~科科~


免不了要灑上一點義大利香料~

上一次雞翅就是少了這個調味~所以吃起來總覺得少了甚麼~

後來才想到原來是少這一味阿~


小二替身又要過來湊湊熱鬧~哈哈~


這就是那晚我跟我家ne董的美味晚餐囉~

外面這樣一餐應該也要150~200摳摳~

偶爾在家DIY~既可省錢~又可以添加生活不少樂趣~讚啦~

配菜沒有特別準備~是冰箱挖出來的~

不然擺盤應該可以更好看~哈哈

近照再來一張~

我很"ㄍㄟ熬"~連飯都要弄花邊

最後~

偶然逛街看到跟家裡很搭配的拼圖~

1000片應該可以打發我一點時間呢~

之後掛上牆壁, 在跟大家分享囉~

在挪威的朋友看到這個拼圖說

跟她婆婆家好像呀~

害我好想去玩喔><~

ne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請假帶我出去玩啦

另外這個是打算掛在Miu房間的~

應該會搭粉色+白色邊框~

300片應該一個早上就可以拼完了吧~哈哈

各位老婆們~偶爾也是要下廚犒賞一下老公的喔^^

我要來開發更多懶人料理~哈哈

懶人也能做大廚嗎?~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