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偷懶了一個禮拜都沒發文

最近在猛追甄環傳~看得沒日沒夜

每天也是下雨下個不停

除了去運動之外~好多時間都窩在電視前看個一整天

連ne董也跟我一起入迷

想想上禮拜真的是好墮落呀

終於~~我看到70了快結束了

懶惰時間即將要結束^^

今天就來發個快速的懶惰小廚娘料理篇


我家ne董有天想吃烤雞

反正2個在家也是閒著~就跑去超市買了隻小春雞

回來研究烤烤看囉

也順道去接miu早點回家

miu看到好奇的說~"小雞怎麼了??沒有毛耶"


巨城樓下有賣處理好的冷凍小春雞

也不會太大隻,一家人吃剛剛好


ne董說要塞小白菜和豆腐豆皮進肚子裡一起烤

春雞用韓國烤肉醬+義大利香料醃一下

我醃了30分鐘,家裡吃比較清淡~這樣剛好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加點辣椒之類的香料會更香喔


醃好後把小白菜&豆腐豆皮一起塞進肚子裡

然後加點烤肉醬進去裡面


春雞沒有很大隻

所以料塞滿滿的就可以了

等下烤好就可以一邊吃肉一邊吃菜了


進烤箱前有灑了一些義大利香料粉


下圖是烤了20分鐘後要拿出來~

刷上韓國烤肉醬在放進去烤

如此要反覆個3~4遍,才會上色喔

我總共大約烤了80分鐘才完全熟透

原本是烤60分鐘~但是切到靠近骨頭邊時

還是流出血水~所以又多烤了20分鐘


烤好後就是這樣啦

結果雞翅邊邊都烤焦了


但是小雞腿看起來很讚吧

結果小miu最得寵,2隻小雞腿都在她肚子裡了~呵呵


切開肚子~裡面的白菜和豆腐都入味了

很好吃~尤其是豆腐~超讚的

後來就沒拍到照片了~

因為烤雞就是要撕著吃才讚

手都油膩膩的~就沒辦法和大家分享啦

這也算懶人料理~因為只需要烤就OK啦

聖誕節即將到來~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如果大家有知道怎麼讓烤雞骨頭邊的肉比較容易熟的

也要分享給我知道喔^^~

剩下的雞骨頭和碎肉我隔天拿來熬粥

好香好好吃喔~利用的一絲不剩喔

好懷念照片裡的陽光

最近已經不知道下了多少天的雨了

陰陰濕濕的又好冷

哪裡都不能去

miu一直吵著要去動物園~結果每個禮拜都下雨

我和ne董都變成小木偶了,一直食言

前幾個禮拜~ne董的外公過世

回宜蘭辦喪事時,看到外公有好多小孩和孫子,曾孫

大家有的商量~一起送外公最後一程

想必他老人家一定會很放心吧


在送棺時走了一小段路

我和ne董互看了一眼

同時說出~~在生一個好了

因為想到小miu以後若只有一個人

沒人跟她一起商量,一肩擔起重擔會很可憐

但是過幾天一想到撫養小孩的辛苦和教育問題

又開始卻步~畢竟現在養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

國家的教育方向又亂七八糟

真的是覺得現在這個世代

""父母辛苦~小孩可憐""

看到小miu現在這麼天真可愛

每天都跟我講好多話

常常會讓我有很大的驚喜

看到她一天天的長大~真的有滿滿的溫暖呀

有小孩的人應該都很能體會我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