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吧~~小miu的pushbike

這台捷安特的pushbike還有粉紅色的

小miu卻自己選了黑色,她說"很酷耶"

市面上有很多這種小車車

當然有些國外有名的牌子價格真的是"夭壽貴"

捷安特是我們台灣之光,當然是我的首選囉

而且價格比較親民多了

支持國貨!!!

pushbike對2~5歲的小朋友有多好呢?

上網隨便搜尋一下就有很多人在分享了

其實除了基本的訓練平衡感技巧之外

也可以讓小人在騎車車時"觀察且注意"周邊環境與自己的對應關係喔

學習靠自己的力量前進

當然也會跌倒~這是必經之路

這也是讓我們大人學習放手,讓孩子去享受挫折與失敗

跌倒在站起來~一定會成功


miu是個不喜歡受挫折的小孩

她會因為這事情哭鬧

或許是平日我太過保護的原因

剛好現在學習騎這個~看這情況會不會有所改善

不過在騎之前~還是得幫小miu準備好護具

小汽車帽帽非常的亮眼可愛押

而且很中性~男生也能用~

而且能遠遠的就看到miu在哪裡~非常的醒目

對了~有些安全帽是可以調整頭圍的喔

這一款就可以~所以單價上也貴一 些喔


手腳護具我是在直排輪店買的~

因為知道一定會跌倒~所以很怕傷到膝蓋

帶上這護具感覺上就安心不少了~


一戴上護膝,小miu就說她變成機器人了

她覺得自己非常的酷

(黑色護膝也是她自己選的,居然沒選粉紅色耶)


唉呦~~這張好漂亮喔

超級放電的啦

因為miu太矮了~我們一直想要讓她趕快長高些

除了開始早睡,均衡飲養,還要有充足的運動量

看看過些日子有沒有成效


小車車安全帽一放上去ne董就說也太可愛了啦

爸爸笑得好開心


是不是有夠Q的押

但小miu卻不喜歡戴安全帽

一直說要拿下來


好啦~~開始進入訓練囉

小miu是個很小心的孩子

她不喜歡新的事物,一開始都會很排斥

這點讓ne董和我很頭痛

再加上第一次玩~當然很快就跌倒

小miu就開始吵"我不要騎腳踏車"

"腳踏車會跌倒,很危險"~"危險物品我不碰"

(她替自己找藉口,以為這樣她就可以不用玩了)

我想這應該都是我造成的

我總是說'"這個很危險~不行"'~~"這個會受傷,不可以"

看來過度的保護她是害了她呀


在好說歹說之下~終於miu願意在我們的陪同之下開始玩腳踏車

她還不會控制平衡和方向感

基本上一開始龍頭是我們在控制

先讓她卸下心防~認為這個是好玩的


就這樣我和ne董輪流陪著她嚕來嚕去

不過一會,她腳腳已經願意前後跟著車滑動了


過一會後~我們變到後面輔助她

她走的搖搖晃晃~還不是很OK

感覺好像運動細胞很差耶


肚子餓就來吃吃鬆餅再繼續騎


結果那天特訓還是沒成功

miu還沒辦法自己嚕著車車前進

不過已經不排斥囉

沒關係,在多練幾次就可以囉^^加油


騎完車~吃完鬆餅

就帶miu去餵魚

結果很好運的剛好遇到鴨子上岸吃草耶

小miu開心及了


哈哈~~這哪~好像休閒農場喔

鴨子在路上亂走~真有趣

原來在交大也能跟動物這麼近距離呀

被miu賺到了


完全不怕的要走去餵鴨子吃東西


ne董也童心未泯的來段餵食秀

鴨子真的都不怕人耶

交大真是個很好溜小孩的地方說


這個小包很酷吧

是我在新竹的小巷子逛街買到的

背出去好多人來問我要去哪買

可惜這是路邊買的~只有一個啦

很有個性齁^^


 

現在開始要給miu特訓

希望很快就可以看到miu自己嚕來嚕去的身影

還是有人知道有什麼訓練的小撇步嗎?

要記得分享給我喔^^

加油~~追風小騎士m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