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天氣真的好好喔

那天一回到北部就開始下雨=="

怎麼差這麼多~真是南北大不同

 

台南小住的第二天早上

何董照慣例了去買了土魠魚羹麵當早餐

齁齁~~我最愛台南早餐了~好懷念

3

 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附近的歷史博物館參觀

好大的地方喔~

人也不會太多~逛起來真的好舒服

重點是在炎熱的台南~在室內逛有冷氣有不會曬黑^^~我愛

2

 好大一片的太陽能光電板喔

這是光電雲牆~是支援館內電力的環保設施喔

1

 miu戴著她的3歲生日禮物

好口愛呀^^

太陽好大~miu都瞇瞇眼了

(miu手指都是海苔粉~好想舔一口)

5

有好大的草地~小孩們跑跳一定很舒服

不過之後夏天~應該會很恐怖吧

一定熱翻了><"

今天的洋裝是貓咪喔

變成名副其實的貓女郎了 

13

 成人票券一張是80元~還有2大2小的家庭套票160喔

進入館內~馬上就看到這個

時光車站???趕快進去瞧瞧

6

裡面有表演的~不過場次很少

我們剛好錯過了~好可惜

但是這背景就讓我在這待好久了

因為都是畫出來的喔

現在在學木器彩繪的我非常有興趣

miu好好笑~躺著都快睡著了還比YA!

 

7

 這全部都是畫出來的ㄟ

連玻璃窗都還有光影呢~

不知道有朝一日我能不能不靠圖稿就能自己創作呢

9

 這火車頭裡就是觀賞的地方

只有頭是立體的(真的)~後方的車廂和人物也是畫出來的喔

10

這個小小空間~畫了許多老舊時代的車站附近景觀

非常復古~我喜歡那味道~懷舊感

8

 隨便一個窗框前面都能拍

背景都會漂亮~跟這世代的我們會有不少衝突感

下次大家可以來這裡拍拍照喔

14

上了2樓~就開始介紹台灣是怎麼來的

以及台灣演變的歷史

很多假人~讓沉悶的歷史故事也變的有趣

很建議大一點的小孩來這裡

爸媽也可以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喔^^

我是本來就很喜歡歷史課~歷史故事之類的

所以對這種東西很有興趣~

這裡又複習了我許多漸漸遺忘的故事

 

15

隨著路線前進~跟著這些造景~人物~文物

展現不同時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事物

16

 真的是一個很寓教於樂的地方

用這種方式來認識歷史~認識台灣

比死讀課本的方式好太多了

17

 上圖和下面那2張照片是在說台灣每年都很盛大的~~媽祖遶境

 

1921

 那天有一大群老人家來這裡喔

每個都很認真在聽導覽員解說

下次我也要去租個導覽耳機來聽聽看

樓下也有個兒童廳

可惜miu太早起想睡覺~再鬧脾氣~所以沒進去

20

我現在看照片~真人~假人都搞不清楚~哈哈

抱歉~應該是我想睡了

22

來到了日本殖民時代 

23

 館內還有很多這種拍照的點喔

好貼心喔~還特地留個位置給拍照的人呢

24

 哈哈~~miu想睡覺~

但是看我在那裡搞怪拍照~她堅持也要拍一張

臉比蠟像還臭呀><~

26

27

 猜猜我在哪~

下次我如果去~我就穿個復古洋裝去假裝一下~哈哈

29

 有沒有很熟悉的景象

是賽德克巴來^^

30

 呼~~快速的逛完之後~

馬上就帶miu回車上睡覺了

回新竹前去買了好喝的冬瓜茶

這次開車覺得好累喔

ne董也是塞車+腸胃不舒服~一整個開得頭昏腦脹

(倒是小miu~來回整路剛好都在睡~睡得很舒服咧)

下次我們去台南~要改做高鐵了啦><

IMG_7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