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 除了吃還是吃, 真是罪惡阿^^"

不過想要吃得健康, 當然是自己動手拉

今天要介紹另一道我愛的夜市小吃~QQ地瓜球

 這個也是我到任何一個夜市都會買著邊走邊吃的

連miu都非常喜歡喔

12

 首先呢~把地瓜弄熟

我家ne董一直以來都有吃地瓜的習慣

我們家是把地瓜連皮洗乾淨後放進氣炸鍋

200度約20分鐘

地瓜就可以熟透透,軟綿綿喔

1

 然後稍微放涼後剝皮~再把它搗成泥

大家在小孩幼兒時弄副食品的食物調理棒

這時可是個超級好幫手喔^^

2

 再來分次放進地瓜粉

揉壓揉壓~最後揉到麵團不會沾手就OK囉

(不用加水~千萬不要加水喔)

不過因我我忘了過篩~

所以地瓜粉有些顆粒大的我就怎麼揉都無法揉入地瓜的世界裡><"

所以大家要記得過篩喔~

我想做任何糕點類的,過篩好像是基本的齁 

3

 再來一顆顆的搓成圓

 不要太大呦,因為會炸了隻後會膨脹

大約是玻璃彈珠再大一點就OK

4

呵呵~~有大有小

這才是手工呀~ 

 也不用添加任何香精或色素

 地瓜本身的色澤就是這麼漂亮

(因為我們地瓜量份很多~真材實料)

5

 '放在手上搓揉完全不會黏手~這樣才對喔

6

起油鍋~用中小火一顆顆放下去 

記得要不斷攪拌

不然會黏在一起喔

7

 買過地瓜球的大家,應該知道起鍋前會"壓"一下

 不過"壓",也是要有時機的

還不夠熟之前一壓就回不去了

(好熟的台詞><~哇哈)

8

 所以再不斷的攪拌讓它再更熟一點

 一顆顆元元的小黃球~真是可愛

9

 差不多了~開始壓

 我家沒有有洞的勺子,所以用鏟子

好像也OK喔

最後起鍋時開大火逼油一下就起鍋囉

10

 香噴噴的一大盤小圓球

 我和ne董一下就吃完一盤

miu也是吃完一碗~還一直說好吃呢^^

11

麵糰一次用不完可以冷藏起來

過3~4天再炸一次都還OK喔

13  

最後補上我的食譜給大家

也是非常簡單的喔^^

 

QQ地瓜球食譜

材料:紅肉地瓜約360g(約5條細長的地瓜),木薯粉(地瓜粉)約120g,砂糖

 

QQ地瓜球做法

1.先把地瓜洗乾淨蒸熟,放溫涼後弄成泥

2.加入糖攪拌(攪拌好可嚐一下味道,可稍微弄甜一點炸出來比較好吃)

3. 地瓜粉分批放入和地瓜泥攪拌

4.攪拌到麵糰不黏手就可以囉

5.搓成小圓球(比彈珠再大一些)

(其實好像不用搓圓也可以,但是可以和小孩一起搓圓很好玩^^)

6.下油鍋~用中小火不斷攪拌避免互相沾黏

7.炸約個一下子試壓看看球有無彈回來

(有彈回來就可以繼續壓,回不來的話就在炸一下)

8.來回壓個4~5次(我自己是壓很多次,因為好好玩><")

9.最後開大火逼油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也不會很難吧~

有空自己做個點心給小孩吃~當媽的會很驕傲喔

尤其當小孩一口接一口著說好好吃的時後

真的再累都願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Miu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